滯秘魯65港人返抵 全部檢測病毒等待結果

2020-04-06
来源:香港商报

 

滯秘魯返港的65名港人昨被送往亞博館進行病毒檢測。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65名滯留秘魯的港人於昨日下午乘坐政府安排的航班返抵本港。為安全計,他們先在機場亞洲博覽館進行病毒檢測,要等到有檢測報告結果,顯示對病毒呈陰性反應,才可以開始居家檢疫。由於檢測需時,預計所有人要至今日清晨才可獲放行。

  全部檢測病毒等待結果

  返港航班於昨日下午4時後抵達,各人在傍晚6時獲安排乘坐政府的旅遊巴前往亞博館進行病毒檢測。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所有由秘魯返港人士在指定地方完成入境手續及戴上監察手帶,待全部人的病毒檢測都有結果,才可前往指定地方繼續檢疫。一旦有人驗出對病毒呈陽性,將再分辨他們屬於哪一個旅行團,以及誰是密切接觸者,再安排家居檢疫還是送入檢疫中心。

  驗出呈陽性的病人需要入院治療,若結果是陰性便可以返回家中接受家居隔離檢疫。張竹君稱,由於不掌握秘魯的監察數字,為穩陣起見,希望由秘魯返港人士檢疫清楚才離開亞博檢測中心,一般等候檢測結果約6至8小時。

  有回港人士表示,回港過程順利,在飛機上有做足防疫措施,已有心理準備起碼多等半日才有病毒檢測結果,認為等候不是問題,但措施應同時適用於從倫敦、意大利等地區回港人士。政府安排的專機,在秘魯時間上星期五啟程,從秘魯首都利馬飛往倫敦,同日再轉乘普通航班,由倫敦飛抵香港,費用自付。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