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和本田在美国启动临时裁员和休假

2020-04-10
来源:凤凰网汽车

   日前,据日本媒体报道,本田美国工厂约1万名员工受停产影响开始临时休假,在家待工。同时,日产美国工厂也宣布临时解聘约1万名员工。临时解聘以今后重新聘用为条件,暂时中止劳动合同,这样一来,被解聘的员工既能领取失业金,又能从企业获得部分报酬,维持雇佣关系。

  本田俄亥俄州和阿拉巴马州等地五个整车工厂的员工约1万人在4月底前进入临时休假。本田全美工厂的员工人数合计约2万人,此次意味着有一半员工进入休假状态。

  本田美国工厂从3月23日起停产,截至4月12日的薪酬由本田全额支付,4月13日起则由员工自己向所在地申请生活津贴。

  美国是本田全球最大的市场,2019年产量120万辆。

  日产宣布临时解聘田纳西州的整车和发动机工厂、密西西比州整车工厂的1万名员工。田纳西州工厂主要生产日产SUV、轿车和纯电动车,密西西比州工厂主要生产商用车。日产美国工厂2019年产量为76万辆。

  临时解聘的员工不能从日产获得薪酬,只能领取政府失业金,并同时等待重新返岗。日产表示只要工厂复工,将重新聘用这些员工。此前,日产还临时解聘了英国工厂和西班牙工厂的员工合计约6000人。

  据报道,受到疫情蔓延影响,美国当地的所有汽车工厂已经全部停产,美国通用汽车和FCA集团还先后宣布将延期支付正式员工20%的工资。

  当前,疫情影响下经济活动广受限制,美国国内员工失业和临时休假情况剧增。餐饮、酒店行业首当其冲,预计今后汽车等制造业也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人失业。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