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高开低走收跌1.19% 石油股弱势

2020-04-15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4月15日(周三),农历三月廿三,西方疫情数据有企稳的迹象,在科技股带动下,隔夜美股收高。今日早盘,恒生指数高开0.26%,短暂冲高后,一路震荡下行,午后继续跌幅扩大。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1.19%,报24145.34点;国企指数跌1.25%;红筹指数跌1.93%。全日大市成交1121亿港元。

       亚太股市方面,日经指数收盘下跌107点,报19531点。

  隔夜原油价格再度击穿20美元低位,对石油股带来压力。今日石油股领跌蓝筹,中国海洋石油(0883.HK)跌5.18%;中石化跌3.96%;中石油跌4.14%。  

  小米开启2020年首次回购,股价一度涨近6%,现涨2.95%,报10.48港元。昨日晚间,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公告称,4月14日公司耗资2.5亿港元回购2455万股B类普通股,回购价为每股10.12-10.2港元。 

  中信建投跌3.43%,中信证券跌1.87%。此前传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拟合并。对于该传言,中信建投证券与中信证券均在盘后发布澄清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关于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信息,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机构看盘:

  中投傲扬基金经理温钢城表示,港股倒跌主要因为市场预料今晚美股会下跌,不过,港股目前已明显转势,短期仍有上升空间。港股今日曾试补24600点的下跌裂口,惟见明显的阻力,料短期会先整固再上补该裂口,若大市回调至23800点是吸纳时机,本轮港股反弹有机会上试两万六,市场开始炒各国何时重启经济。 

  国都证券表示,市场憧憬全球经济活动恢复正常化,投资者情绪受到提振,但尽管疫情已过增长高峰,当前国外恢复经济活动的风险仍较大,不应过早掉以轻心。恒指现在二万四关口的支持位仍较强力,大市成交量也较为配合,短期或有望乘上外围市场反弹的势头继续上攻至25000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港股上午收跌22点,午后续维持跌势,并扩大跌幅,恒指低见24138,最多跌296点。续在低位横行至收市。联合国准备在9月份举行成立75周年大会。因疫情问题,跟全球多国利用视频举行会议。并由(700)腾讯向大会及各成员国提供支援。由于需要有云数据的设施,要准确高速传输信息,不论在技术上,或全世界可覆盖范围之要求都非常高。现时集团业务全球化,并以客户端为主,当中微信支付及手游就是好例子。是次可以跟联合国合作,大大提升集团将商用端的好机会。同时可以提高腾讯在全世界的信誉程度,更可将全球业务更高速地发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