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連續10日無本地染疫

2020-04-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本港昨日新增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均有外遊紀錄,是連續第7天錄得單位數確診及持續第10天無本地確診個案,累計1024宗。另外,由於來港旅客持續減少,醫管局公布,位於亞洲博覽館的臨時檢測中心屬於醫管局的部分,今日起會停止運作,但屬於衛生署的部分則會繼續運作。

  昨增2確診均曾外遊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午在例會上表示,昨日新增的2宗確診個案,年齡介乎4歲至29歲,個案編號為1023及1024,都有外遊紀錄。1023號個案是一位4歲女童,2月11日至本月10日到過英國,是第994號個案的女兒。兩母女於10日從英國回港,並在亞洲博覽館接受病毒檢測,母親先被確診,惟女童當時的檢測結果是陰性。之後女童因被視為「密切接觸者」,因此與無外遊的父親一同入住檢疫中心,結果在本月16日出現流鼻水的病徵,之後女童的檢測結果呈陽性。

  至於1024號個案,是一位29歲的男子,在菲律賓馬尼拉就學,於本月17日回港。他同樣是沒有病徵,於亞博館留下樣本,其後在檢測中發現對病毒呈陽性。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稱,昨日有35名病人出院,累計出院病人有568人。公立醫院現有450病人留醫,其中9人情況危殆,7人情況嚴重,434人情況穩定。

  明起機場入境者二次測試

  醫管局昨日亦公布,位於亞博館的臨時檢測中心今天中午起會停止運作。局方稱,隨入境人數持續減少,會重新集中人手於醫院提供服務。庾慧玲稱,近日亞博館檢測中心的使用量低,由每日10宗以下,或者20多宗、30宗不等。醫管局會與消防處、衛生署協調,將抵達機場的人士由救護車送往醫院。不過,張竹君稱,亞博館的檢測中心分為衛生署及醫管局兩部分,衛生署部分會繼續正常運作。

  張竹君又說,明日起會試行新措施,當局除了會為從機場入境的人士即時留下檢測樣本外,會提供多一個樣本收集瓶給他們,要求他們在完成12日檢疫後再留下樣本作檢測。她希望這做法能搜集更多資料,分析無病徵人士的陽性比率,並分析哪些人屬於較高的風險。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