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一線街道空置率8.6% 街舖租金按年跌逾1成

2020-04-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健鑫報道:  社運和疫情重創了本港旅遊業和零售業在2020年第一季的表現,世邦魏理仕指出, 一線街道的整體空置率攀升至8.6%,為4年來最高。今年首季的商舖租金跌幅加劇,街舖整體租金較去年同期下降10.3%。

  世邦魏理仕發表《2020年第一季市場觀點》,報告指出一線街道的整體空置率攀升至8.6%,中環的空置率達14.9%,在四個核心零售區中最高。

  在寫字樓方面,世邦魏理仕香港顧問及交易服務-辦公樓執行董事駱應銘表示,甲級寫字樓2020年首季淨吸納量錄得負46.67萬平方呎,是自2002年第二季以來的最低季度總量。

  世邦魏理仕香港資本市場部執行董事兼主管甄浚岷表示,香港商業房地產市場總投資額在今年第一季按季上升34%至75億元,錄得自2009年第二季以來第二低的總季度投資額。他指本地投資者主要包括有實力的發展商和家族投資者,將繼續主導市場內收購活動。由於買賣雙方的預期叫價差距很大,在未來數月可能保持膠著狀態。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