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年轻的火山岛,你去过吗?

2020-04-26
来源:嬉游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的出境游基本是凉凉了,但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可以把目光更多地放到国内游上面啊。其实国内也有很多不错的目的地,而且有不少都是被低估的,比如今天要说的广西北海。


  关于北海

  北海和北海道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它们之间一点关系都没有,北海位于北部湾的东北岸,是广西南边的一个地级市。


  北海有自己的机场——福成机场,国内的主要城市基本都有直飞航班可以抵达,交通非常方便,打个比方从上海直飞北海,三小时左右就能到了。


  如果暑期旺季机票票价比较高,也可以选择先飞到南宁,再从南宁坐动车过去,不失为一个曲线救国的好办法。


  为什么会推荐北海

  从地图上我们可以看到,北海的海岸线很长,游玩重点自然是看海跟吃海鲜。


  跟临近的三亚相比,北海的消费肯定是相对低的,游客也没三亚那么多。再者三亚的旅游已经开发得很成熟了,北海的话开发度还没这么高,因此自然风光也比较纯天然。


  之前我搜北海攻略的时候,网上有不少人说北海传销风盛行,叫大家别去。但我的朋友们去北海玩过的回来都说没啥问题,不过是去旅个游,多留个心眼保持头脑清醒就行了。


  行程上,我个人建议安排在涠洲岛上呆两天,北海市区呆两天,当然时间充裕的还另说。时间上尽量避开七八月,暑假人太多了,沙滩就是下饺子,没啥意思。三月到六月之间去是最好的,气候刚好,也不算旅游旺季。

  Day1~2:涠洲岛

  第一次注意到北海这个地方,就是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去涠洲岛拍了一组照片,人少景也美,妥妥地被圈粉了。


  涠洲岛位于北海市北部湾海域中部,是中国最大最年轻的死火山岛,岛上终年气温基本保持在23度左右,非常适合度假,也有不少人选择冬天来这里避寒。


  上岛需要购买门票,票价120元每人,里面包含了鳄鱼山、天主教堂、石螺口、五彩滩和滴水丹屏等几个重点景点的门票。这里放一张贴心网友画的地图,方便大家安排行程。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涠洲岛的景点多,而且很分散,所以如果想好好玩,我更建议在岛上住一晚,不用重复买票多好。那下面就说几个个人觉得比较值得去的景点吧,可以说每一个都很适合拍照,真是爱了爱了。

  石螺口海滩

  石螺口海滩因为形状像一个螺口而得名,如果在岛上只能去一处海滩,我首推石螺口,因为这里的海水是最干净的,沙滩也很宽阔,遍地都是细碎的珊瑚。


  因为开发得比较早,石螺口的海上项目也很丰富,运气好的时候还能看到壮观的火烧云。


  滴水丹屏

  滴水丹屏被誉为北海八大美景之一,之所以叫滴水丹屏,是因为面对海滩的悬崖峭壁是由火山岩形成的,从崖壁上渗出的水分沿着垂下的绿色植物一点点往下滴,在阳光照耀下非常美。


  滴水丹屏的海滩也不错,沙子很细腻,脚踩上去软软的。这里和上面说的石螺口,都是观赏日落的绝佳位置。


  鳄鱼山景区

  鳄鱼山景区也叫火山口地质公园,位于涠洲岛的西南边,“鳄鱼”山的山脚下,算是岛上必去的一个景点吧。整个鳄鱼山景区有点像台湾的野柳地质公园,这里的火山岩石千姿百态,比较有特色,景色还是挺不错的。


  五彩滩

  五彩滩位于涠洲岛的东海岸,是国内罕见的集海蚀崖、海蚀平台、海蚀洞于一体的地质景观带,也是岛上看日出的最佳地之一。


  五彩滩主要是贝壳和火山石磨细成的黑沙石,海岸边是陡峭的海蚀崖,走下沙滩不远就是岛上面积最大的海蚀平台。退潮时可以见到一层又一层的海蚀沟,阳光照耀下格外壮观。


  天主教堂

  前面说的几个都是看自然风光的,如果你对人文景观比较感兴趣,那么可以来北部的天主教堂看看。


  这座古老的教堂是晚清四大天主教堂之一,属于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哥特式风格,比较特别的是它的建筑材料全部取自岛上的珊瑚、岩石和石灰,历时十年建成,也算是中西文化融合共生的历时见证,经常能看到来这拍婚纱照的新人。


  银滩

  银滩被称之为“天下第一滩”,这里沙白水净,赤脚踩在上面就跟在棉花上一样,白天在阳光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还会泛出点点银光,日落时分景色也很不错,即便它是每个北海攻略上都会出现的景点,我也还是很推荐。


  之前说银滩有段时间是收费的,后来因为群众反应又取消了,所以目前还是免费状态,反正也不花钱,加上景色好,离市区也不远,吃饱喝足不妨来散散步,唯一的缺点可能是游客比较多,毕竟是北海一直以来的网红景点。


  最后老规矩地图送上,小图看不清的可以保存下来放大看。


  不用坐太久飞机,不用倒时差,也不用担心货币语言问题,这么一想,国内游是不是还挺香的?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