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指太古城中心聚集者是參加集會 斥「政治騎劫公共衛生」

2020-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防暴警察26日晚在太古城中心驅散聚集人士,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在一個電台節目指,太古城中心聚集人士是參加集會,警員到場以警告為主。另外,警方昨日深夜在社交網站上傳影片,指該集會「別有用心」並以「政治騎劫公共衛生」,強調警方不存在不公或濫權等錯誤指控。

  郭嘉銓表示,當日大批人士因為網上呼籲,到商場叫口號及唱歌,明顯是為同一目的而聚集,是參加一個集會,加上收到超過10個求助,因此警方到場處理,強調當日過程以警告為主,無作出拘捕及發出告票。

  郭嘉銓指,警方一直尊重集會遊行自由,但疫情下,本港面對公共衛生威脅,因此要避免群眾聚集,需要作平衡。

  此外,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劉肇邦則在警方facebook影片中指,26日晚上,大批人士響應網上號召,到太古城中心各樓層聚集,根據警方觀察,高峰期有近500人在現場,警方收到多名市民舉報,指有大批人士在太古城中心聚集,涉嫌違反限聚令,於是到場處理,期間發出40次警告,並沒有發出定額罰款告票或作出拘捕。

  劉肇邦又指,任何人出席公眾活動,如集會和遊行,如抱有共同聚集的目的,均屬於公眾地方進行群組聚集,如活動有多於4人參與,所有參加者均屬違反「限聚令」,參加者之間是否認識,並不是決定性的考慮因素,聚集者不論是否相距1.5米,都屬違反法例。他又強調,警方一直在索取法律意見後,制訂執法準則,並不存在不公或濫權等錯誤指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