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擬4合1股份

2020-04-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健鑫報道:新世界(017)昨晚發出公告,建議把股份4合1,合併生效後,每手買賣單位仍為1000股合併股份,預期今年6月23日生效。以昨日收市價9.02元計,一手入場費由現時的9020元,提升至每手36080元,現時持股少於4手的投資者將變成持有碎股。

  新世界消息人士稱,4合1是希望優化股東結構,令總股本數目與其他藍籌看齊,並非有集資需要。

  據了解,有關決定最重要是優化股東結構,有助減少股價過分波動,優質基金可以入局。其次,新世界股本較同業其他藍籌地產股為多,有助改善股本結構。

  優化股東結構

  新世界指集團財務穩健,預計未來毋須進行任何股本集資。建議股份合併是因為股份的買賣價格作出相應的向上調整,合併後的股份,對機構及專業投資者來說更具吸引力,優化股東基礎。董事會相信,儘管因產生碎股而對股東帶來潛在成本及影響,股份合併屬合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