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發盈警料全年蝕5至6億

2020-05-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希蘊報道:修例風波疊加新冠肺炎疫情打擊下,本港零售業深陷困境,近期幾乎所有零售股均發盈警。本地化妝品零售商莎莎(178)昨日便發出公告,預料截至3月31日財政年度內虧損或將達到6億元;而歐洲化妝品牌歐舒丹(973)則表示,因經營壓力大,將會削減派息。受零售業慘淡拖累,主營商場的房產信託基金領展(823)亦發盈警,料期內錄虧損。

  莎莎公布指,截至今年3月31日財政年度內,集團的虧損或將達到5億至6億元。莎莎自去年下半年修例風波以來,銷售已大受衝擊,集團中期業績報告上已錄虧損,如今受新冠肺炎疫情導致的訪港客數量銳減等因素影響下,香港部分業務雪上加霜。

  鑑於目前莎莎相關零售店舖銷售大幅下降,須根據會計準則作出減值撥備。撇除使用權資產及物業、機器及設備作出相關的減值撥備,集團亦將會錄得約2.6億至3億元的虧損。

  歐舒丹擬削減派息

  至於歐舒丹昨日亦公布業績,截至3月31日,集團銷售淨額16.44億歐元,集團第四季度的銷售微跌近1%至3億歐元,預計因新冠肺炎疫情導致的損失約5600萬歐元。

  歐舒丹表示,考慮到現時疫情及銷售情況,為節省企業的經營開支,決定將集團高層薪酬削減25%,或會對員工實施短期無薪假,並建議削減今財年25%的股息。

  另外,領展昨日表示,預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錄得虧損,期內投資物業估值為1932.24億元,按年跌12.3%。領展指出,儘管預料期內集團錄得虧損,惟可分派收入仍將維持穩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