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染新冠肺炎導致流產機會微

2020-05-06
来源:香港商報

  婦產科專科醫生陳億仕表示,染新冠肺炎導致孕婦流產的機會非常微。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孕婦特別擔心萬一染疫影響胎兒。有婦產科醫生引述新冠肺炎病毒與孕婦最新數據結果指,新冠肺炎導致流產的機會非常微,且只有零星嬰兒夭折個案,故對嬰兒影響不算大;母親和嬰兒雙亡病例全球報告暫時只有一宗,在伊朗發生。

  母嬰雙亡病例全球暫僅1宗

  婦產科專科醫生陳億仕引述於InternationalJournalofGynecology&Obstetrics刊登的研究指,外國團隊於上月調查385名來自世界各地受感染的懷孕女性,樣本病人四成六來自中國,兩成七來自荷蘭,一成三來自美國,一成多來自意大利。她們當中有3位女性流產,252位已分娩,近七成剖腹產子,一成半早產。有3個嬰兒出生前夭折,1個嬰兒出生後夭折,但與新冠肺炎病毒無關。

  陳億仕認為,從數據推斷,新冠肺炎導致流產的機會非常微,且只有零星嬰兒夭折個案,故對嬰兒影響不算大;母親和嬰兒雙亡病例全球報告暫時只有一宗,在伊朗發生。他直言,即使嬰兒不幸患上新冠肺炎,都很快有抗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