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未來10天無本地感染 港澳可互撤限制

2020-05-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何栢良。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為,香港和澳門的新冠肺炎疫情逐步緩和,澳門已超過90日沒有本地個案,香港再過大約10日,倘仍維持本地零感染,科學上可視為本地傳播鏈中斷,兩地往來沒有需要再實施隔離措施,可以恢復旅遊或經濟活動,兩地政府屆時可協商解除相關限制。

  澳洲與新西蘭,波羅的海三國,分別在疫情緩和下籌劃彼此間免檢疫的「旅遊氣泡」措施,逐步恢復旅遊業。何栢良說,今次疫情全球爆發,過去數月幾乎全球所有國家及地區都對外完全封關,現時部分地方疫情穩定受控,是時候考慮如何安全地恢復經濟活動。

  何栢良認為,只要繼續戴口罩、常洗手,在關口探測體溫等,香港可首先與澳門協商,合理地恢復人流活動,之後才擴展至大灣區其餘9個城市及台灣。對於本港主題公園準備重開,何栢良相信,只要做好管理,在人多擠迫地方戴口罩,保持人與人之間有一定距離等,風險不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