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和病毒學家警告「虛假信息流行病」

2020-05-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來自世界各地的醫生和病毒學家發佈了一封公開信,呼籲臉書和推特等公司加強對虛假信息的管控。在公開信上簽名的包括柏林病毒學家德羅斯滕(Christian Drosten)和他在不倫瑞克的同事布林克曼(Melanie Brinkmann)。

  公開信指出,目前人們不僅面臨着新冠病毒的大流行,而且還面臨著全球性的「虛假信息大流行」問題。這些虛假信息威脅著人類生命。其中有些錯誤信息的傳播速度甚至比病毒本身的傳播速度還要快。

  例如,網上流傳著可卡因具有醫療功效,或者新冠病毒是中國或美國研製的武器等假消息。不過即便是拋開新冠疫情不談,醫生們也強調虛假信息十分危險。有人曾在臉書上發帖說,調味品薑的抗癌作用是化療的一萬倍,該帖文獲得近3萬次的點擊、分享和評論。

  科學家要求臉書和推特等技術公司公開對錯誤的衛生保健信息進行更正。此外,各平臺必須對其選貼程序進行「解毒」。這些程序對互聯網內容的顯示選擇標準主要關注的是使用戶保持在線狀態,而不是保護用戶的健康。

  直到前不久,臉書才宣佈對疑似假新聞使用警告標簽。但批評者認為這還不夠。週五(5月8日),《紐約時報》刊登了非政府組織Avaaz發表的這封公開信。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