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國家作後盾疫後定能浴火重生 張建宗指港三領域重新出發

2020-05-10
来源:香港商报

  

張建宗表示,本港可循三方面重振經濟。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希望香港在新冠肺炎疫情過後可以重新出發,並稱香港有三大主要領域可重新出發,包括重振香港內部、國家市場及海外國際市場。他形容香港是福地,而且有國家作為後盾,有信心香港可在跨過新冠肺炎疫情後像鳳凰般浴火重生。他又明言不能讓「黑暴」有機會在香港發展,呼籲各界不能縱容暴力。

  呼籲各界不能縱容暴力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接受《深圳衛視》訪問時表示,希望疫情過後,香港可以重新出發,形容這是一個重大任務,而且極其重要:「重新出發、重新啟動,重新起飛。」他指出,重新出發方面有三大主要領域,第一是香港本身的內部要重整,要做到重振香港;第二是國家市場;第三是海外國際市場。他不諱言,這三個都是要處理的重要板塊:「起飛,一定要三方面一齊起飛。」

  張建宗指出,香港是福地,特別是回歸後有國家作為後盾,在這方面是得天獨厚,希望香港更加要珍惜。他續指出,香港本身有潛質,亦有制度優勢,具有核心價值,如司法獨立、是法治的地區。他說,香港在過去多年,面對不同挑戰,如1997年金融風暴、2003年「沙士」等,但香港每次都像鳳凰般,得以浴火重生。他有信心香港可以跨過今次疫情。他又強調不能讓「黑暴」有機會在香港發展,呼籲各界不能縱容暴力。

  此外,他提及特區政府多年來一直透過公民教育、學校教育及公務員培訓,在三方面推廣《基本法》。他進一步說,最好的推廣方式就是潛移默化,又希望本港的公務員學院能在4至5年後落成,屆時香港就有好的基地,如國家行政學院一般,可以透過不同途徑,多管齊下地進行推廣《基本法》的工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