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 將設誠信小組加強監督

2020-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鄧炳強表示警隊內部竟出現害群之馬,令其他同事的血汗可能白廢而感到痛心。   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早出席元朗區議會會議時表示,對於警隊內部出現害群之馬感痛心,特別是有成員涉嫌販毒被捕,令警隊過去處理修例風波的努力幾近付諸流水,嚴重打擊市民對警隊的信心。他透露警隊很快會成立「誠信審核行動小組」,以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強調嚴肅調查絕不偏私

  鄧炳強指出,於過去10個月,警隊一直忠於使命,為維持香港的治安及法治竭盡全力,可惜在大部分同事在匡正事亂的同時,警隊內部竟出現害群之馬,褻瀆執法者的神聖身份、知法犯法,特別是有成員涉嫌販毒被捕,嚴重打擊市民對警隊的信心,令警隊過去的努力幾近付諸流水,他為其他同事的血汗可能白廢而感到痛心,強調警隊一直重視警務人員的誠信,會嚴肅調查及秉公處理相關事件,絕不偏私,亦將重新審視警隊誠信管理策略,以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他又提及元朗區治安情況,重申警方對任何暴力行動,不論身穿什麼顏色衣服以及有什麼訴求的人士,不論任何政見,只要犯法都會徹查,但前線警員行動前亦要考慮自身安全;對於區議員不斷於會上示威及責鬧他,他認為區議員作為市民代表,應做實事而非作政治表態,強調單方面的謾罵無太大意思,又無法促成什麼,只會令市民失望。

  有需要會交其他部門處理

  鄧炳強補充,因應警隊近日接連出現紀律問題,決定成立「誠信審核行動小組」,由一名助理警務處長負責指揮小組,並直接向處長匯報,小組主要針對三方面,包括:主動調查內部的嚴重違紀,甚至違法行為、檢視高危工作流程並提出改善、以及為警員的行為操守,加強監督和監察。

  他認為上述情況都是個別人員的操守行為問題,而且他們影響了其他全部盡忠職守的同事,情況極度不理想,亦抹殺了其他同事的功勞,他強調,如警員的問題已經超越了警方內部調查的範疇,會有其他執法部門處理,重申今次設立小組目的是要加強上述的三方面工作。

  正通緝聲稱被輪姦少女

  對於一名少女報警聲稱指去年9月底被捕後在荃灣警署內遭數名警察輪姦,並需到伊利沙伯醫院接受墮胎手術。鄧炳強表示,警方目前會就「落假口供」向該少女作出拘捕,但她已潛逃,現正通緝。

  另外,鄧炳強於會上承認自己對於非法僭建的敏感度不足,會全面配合有關部門調查。

[责任编辑:黄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