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写长信攻击世卫 《柳叶刀》主编指其罔顾事实

2020-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一直拒绝承担抗疫不力责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再次向世界卫生组织“甩锅”。

  据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5月18日,特朗普洋洋洒洒地给世卫组织写了一封很长的信,信中列举了不少指控世卫组织“失职”的“证据”,还抬出了国际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作为依据。

  特朗普在提到《柳叶刀》时是这么说的:“在去年12月早期或更早的时候,就出现了关于病毒正在武汉传播的可信报道,其中包括来自《柳叶刀》医学期刊的报道,但这些报道都被世卫组织忽视了。”

  然而《柳叶刀》的主编在看到这段内容后,毫不留情地给了特朗普“一巴掌”…..

  央视新闻消息称,当地时间5月19日,《柳叶刀》主编理查德·霍顿对此回应表示,特朗普的“声明有事实性错误”,该杂志”并未在2019年12月初发布有关病毒或者疫情在武汉或者中国其他地方传播的报告,《柳叶刀》发表的第一篇相关报道是在2020年1月24日。”

  “亲爱的总统先生,您在您攻击世卫组织的内容中引用了《柳叶刀》。但请让我更正一下这里的错误。柳叶刀并没有在2019年12月初发表过任何(关于新冠肺炎的)报道。我们发布第一篇报道来自中国的科学家,时间在2020年1月24日”,霍顿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