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員說】孟麗紅:涉港國安立法符合香港廣大民眾根本利益

2020-05-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委員孟麗紅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5月22日召開,其中包括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

  正在北京參加兩會的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祈福集團副董事長孟麗紅23日表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香港在國家安全立法上存在漏洞,反中亂港分子頻頻作亂,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及危害囯家主權及發展利益。全國人大的本次立法是補上短板、填補漏洞的重大舉措。

  孟麗紅認為,全國人大是國家最高權力機關,本次立法完全合乎憲法。中央對香港擁有全面管治權,本次立法是中央的職責所在。香港的穩定繁榮及「一囯兩制」正遭受嚴重的破壞及挑戰,必須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本次立法符合香港廣大民眾和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能更好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行穏致遠。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她熱切期待立法順利通過並儘快執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