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数全球前两名!特朗普打高球 巴西总统懒抗疫

2020-05-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超过540万人确诊,疫情最严重的美国周日新增1.7万宗病例,累计逾168万宗,死亡人数达10万。惟美国总统特朗普被拍到打高尔夫球度周末,引起不少人不满。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批评称,「近十万人丧生,数千万人失业。此时此刻,总统却打高尔夫!」

  在这个阵亡将士纪念日的周末长假期,特朗普连续第二日出现在自己位於弗吉尼亚州的私人高尔夫球会,他无惧舆论压力继续没戴口罩,他身边则有人戴上。特朗普亲自驾驶高尔夫球车,又高调向传媒挥手。有美媒指,特朗普此时去打高球,某种程度上也是鼓励美国民众外出,「营造一种生活可以恢复正常的气氛」。

  感染後服用更易死亡!世卫组织暂停羟氯喹治疗试验

  当地时间5月25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幹事谭德塞表示,《柳叶刀》杂志上周五发表了一项关於羟氯喹和氯喹对新冠肺炎住院病人影响的观察研究,显示在单独或与大环内酯类药物合用时,预计患者死亡率更高。世卫组织“团结试验”执行小组於周六决定就全球範围内所有证据展开全面分析和关键评估,包括“团结试验”已收集的数据,以充分评估羟氯喹的潜在作用和危害,目前暂停在“团结试验”中使用羟氯喹。

  巴西总统被批懒理抗疫

  与特朗普无厘头的举动可以一比的是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

  巴西目前累计逾36万人确诊,周日单日新增1.4万宗病例,至今逾2.2万人死亡,疫情仅次於美国。周日,博尔索纳罗数百名支持者在首都巴西利亚聚集,他们手持国旗和标语,反对巴西最高法院要求内阁公开博尔索纳罗早前主持内阁会议的录像片段。当地传媒指,这条录像片段长达2小时,博尔索纳罗和内阁成员在整个会议中都鲜有提及疫情和应对方法,显示总统无心对抗疫情。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1.1万例 累计确诊374898例

  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5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687例,累计确诊374898例;新增死亡病例807例,累计死亡病例23473例。

  目前巴西新冠肺炎病例确诊总数居全球第二位,仅次於美国。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衝击,巴西此前宣布给该国的非正规工作劳动者发放每月60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773元)的补贴。西班牙媒体分析称,这一举措有助於扩大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的选民基础。

  巴西疫情严峻 原住民死亡率是全国2倍

  目前,巴西累计有超过34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死亡患者超过2.2万人,疫情严峻。据CNN报道,巴西的原住民正在以惊人速度死於新冠肺炎——死亡率高达12.6%,是全国死亡率的2倍左右。原住民往往因为村落遥远,缺乏基础设施,难以获得医疗资源,即使搬进都市,也常常陷入不稳定的生活,面临健康问题时特别脆弱。

  巴西原住民协会(APIB)持续追踪全国90万原住民疫情状况,记录超过980例确诊、至少125死,死亡率12.6%,大约是全国6.4%的2倍左右。至于卫生部“原住民健康特别秘书部”的数据则是695例、34死,因为官方只监测仍住在传统村落或向当地诊所登记的族群,忽略搬迁至都会区的原民人口。

  巴西超过60个原民社区出现确诊病例,其中许多都位在亚马逊地区,当地居民只能靠着乘船或者飞机前往医院。非营利组织InfoAmazonia指出,原民村落与最近加护病房的平均距离是315公里,其中10%的距离介於700至1079公里。

  奥总统通宵逗留餐厅违规

  此外,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也抢了媒体的镜头。昨天,他因逾时逗留餐厅,违反防疫规定,在社交网站发文道歉。事发上周六晚至周日凌晨,范德贝伦和夫人及两名友人,逗留在维也纳市中心一家意大利餐厅露天座位区,恰被巡逻警员发现。范德贝伦明显有带头违反防疫规定之嫌,事後只得承认犯错并道歉。奥地利3月中旬以来实施防控疫情措施,而且非常严格。上周,奥境内餐厅与咖啡店获准恢复营业,但新规定中有一条是晚上11时必须打烊。

  德教会解封後现集体感染

  德国官员昨天指,法兰克福一间教会2周前在解封後举行礼拜,当地居民及周围的小区之後出现集体感染,至今确诊者增至107人。当局相信,大部分患者不是在礼拜期间受感染,而是在活动後受感染。涉事教会表示,教会在可见的将来已取消到场崇拜活动,并改为在网上举行。

  荷兰再现疑水貂传人病毒

  荷兰昨天出现第二宗怀疑有人被水貂传染而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个案。当地上月底发现有水貂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当局其後在农场进行广泛调查,到上周发现第一宗怀疑水貂传人的病例。不过,农业部长斯豪滕表示,国家卫生研究院相信,在农场外出现病毒从动物传人的风险小至可以忽略。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