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文端:「台獨」插手倒逼中央立法 香港政局或由亂入治

2020-05-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斯達報道:「這次人大國安立法非常及時,我高興得要命。」全國人大決定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制定相關法律,引起全港廣泛關注。全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興奮地表示,這將對推動香港形勢好轉發揮關鍵作用,反中亂港勢力肆無忌憚暴力毀港的日子從此將一去不復返!

  全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

  「民進黨當局公然以公款資助香港的暴力行動,這遠遠超過《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的底線,是一種赤裸裸的「顏色革命」輸出。」盧文端告訴記者,「修例風波」以來,在香港發生的暴動背後,清晰可見包括台灣在內的外部勢力滲透、介入的黑手。但台灣民進黨當局敢說敢做唯不敢認,此前一再否認是香港事態的「幕後黑手」。幸而最近,台灣濟南教會一職員對外披露了蔡英文政府透過向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注資的方式暗中支持香港暴力行動的證據,使得民進黨當局向香港輸出「「顏色革命」」的做法昭然於世。

  此外,此次涉港國安立法消息一經曝光,從香港飛往台灣的機票即刻售罄,從香港偷渡到台灣的黑市價格也立馬翻了一倍,大量暴恐分子第一時間「逃亡」台灣,這也充分印證了台灣就是香港暴恐行動的「後方根據地」和「後台指揮部」。台灣心懷鬼胎地收容、庇護他們,是港獨暴恐分子藏污納垢的避難所。

  在盧文端看來,台灣民進黨當局和蔡英文政府不計代價向香港輸出「顏色革命」,與「港獨」沆瀣一氣,公然鼓吹「香港獨立」,妄圖將香港變成挑戰國家及中央權力的棋子,目的就是搞亂香港、癱瘓特區政府,從而把香港變成一個獨立或半獨立的政治實體,最終使「一國兩制」名存實亡。而這直接危害到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安全,嚴重觸犯了中央政府底線。因此,今次中央主動出手,啟動涉港國安立法進程,意在有效防堵國家安全漏洞,遏止台獨勢力等外部勢力與港獨勢力分裂國家、顛覆政權及恐怖主義的行為,讓香港社會回復平安,讓「一國兩制」成功實施,繼續保障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盧文端表示,人大立法合法、合理、必要,具備堅實的法律基礎,利於 " 一國兩制 " 行穩致遠,利於維護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長遠利益,對香港具有深遠意義。無論是單一制還是聯邦制的國家,都有國家承認的安全立法,這是國際慣例,所以我們國家的立法有它充分的依據。由國家最高權力機構為香港進行國家安全立法,表明中央是以舉國之力平定香港局勢,這將是香港由大亂走向大治的重要轉折點。

  盧文端呼籲,涉港國安立法是針對少數進行分裂國家、顛覆政權及恐怖主義者,不會影響香港司法獨立及其享有的裁決權、終審權,亦不會損害香港一直沿用的普通法,因此,奉公守法的市民都應該支持涉港國安立法,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令香港經濟重回正軌。

  

  在美國加州華僑華人集會反對香港發生的暴力活動,譴責亂港勢力破壞「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