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總擬在泰設工業城

2020-06-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工業總會日前與泰國當地最具規模的工業園發展商之一安美德集團(AMATA Corporation PCL),簽署合作備忘錄,內容包括雙方有意研究設立「安美德香港工業城」;如果香港及中國內地公司有意於泰國開設廠房,工總將為安美德穿針引線,就兩地市場貿易及投資事宜進行交流,並協助進行商業配對等。

  泰國安美德工業園現有超過1000多間工廠,是亞洲最大的工業中心之一,擁有優質的公共配套設施、完善的供應鏈和蓬勃的智慧城市生態系統。香港工業總會主席葉中賢表示,根據早前工總轄下珠三角工業協會的調查顯示,約有13%的受訪企業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擬將工廠搬往東南亞地區,再加上國際經濟環境新形勢,港商宜盡早部署生產線轉移等事宜,開拓東南亞等海外市場。工總將於6月5日與安美德集團及畢馬威合辦研討會,為考慮將工廠遷到東南亞的企業提供搬遷策略。

  他續指,隨着中美貿易戰的不確定性以及美國預期對港的制裁措施,港商宜實現業務多元化發展,分散過於依賴歐美等單一市場帶來的風險。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