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或更改针对中国航司的禁飞令

2020-06-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就在中国民航局发布新规,提出航空公司复飞中国的条件后,有外媒报道称,美国将更改针对中国发布的禁飞令。

  6月5日,路透社援引多名美国政府官员和航空公司人员的话称,美国交通部计划在未来几天发布一项修改后的命令,可能会允许一些中国民航客机继续飞行。

  报道称,这一变化应能让美国航司从6月8日起恢复“一周一次一城”的赴华航班,但仍远低于美国政府所说与中国航班协议所允许的水平。

  对此,美国交通部没有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6月3日,美国交通部宣布,因中方未批准美国航司复飞中国的要求,将暂停所有往返美国的中国航空公司定期客运业务。这一禁令将于6月16日生效,也可能会提前生效,受影响的有国航、东航、南航和厦门航空。

  6月4日,中国民航局发布新规,其中包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可适度增加部分具备条件国家的航班增幅;以入境航班落地后旅客核酸检测结果为依据,对航班实施熔断和奖励措施等。

  同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此事回应表示,美国运输部宣布自6月16日起不批准中方空运企业赴美定期客运航班,对此我们感到十分遗憾。据了解,中国民航局正在与美国运输部进行严正交涉。“据我了解,中国民航局同美国运输部一直就两国航班安排保持着密切沟通,本来双方已经取得一些进展。中方也已经宣布了有关政策调整。我们希望美方不要为双方解决问题制造障碍。”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