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樓連續6年貴絕全球 均價978萬 租金全球第三高

2020-06-06
来源:香港商報

  去年全球住宅價格最高的十大城市中有一半位於亞洲,香港仍是全球房價最貴城市。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珊珊報道:世邦魏理仕連續第6年發布的《全球生活報告》顯示,2019年全球住宅價格最高的十大城市中有一半位於亞洲,當中中國城市佔了4個,香港仍是全球房價最貴城市。不過,有分析認為,疫情受控的前提下,香港的實體經濟相信難以挽回下滑的趨勢,對於樓價的負面影響最快將在8月份浮現。

  連續第6年列榜首

  世邦魏理仕指出,即使2019年中國香港出現動蕩,外資並未有撤出香港;即使去年整體住宅交易宗數下降3%,全年樓價依然上升5%。去年香港套房住宅均價為125.44萬美元(折合約978.43萬港元),位列全球套房住宅均價首位。其實2018年香港平均樓價便已高達963萬港元,當時已連續第五年成為全球樓價最貴的城市,今年繼續成為全球首位,即已蟬聯六年第一。至於位列第二和第三的城市分別是德國慕尼黑和新加坡,均價分別為100萬美元(折合約780萬港元)和91.56萬美元(折合約714.16萬港元)。

  中國上海、深圳和北京的套房住宅均價分別為90.58萬美元(折合約706.52萬港元)、78.39萬美元(折合約611.44萬港元)和76.35萬美元(折合約595.53萬港元),分別排名全球第四、第五和第六位。第七至十位城市,依次是加拿大溫哥華、美國洛杉磯、法國巴黎和美國紐約。

  負面因素最快Q3浮現

  統計數據反映的是去年情況,對於香港樓價接下來的表現,萊坊執行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接受本報採訪時分析,撇除疫情的影響,香港的實體經濟正在衰退。另外,修例風波的持續影響也值得留意。近年來,香港樓市逾九成的買家是本地買家或打工仔,如果經濟情況依然如此,最快今年的8月份或9月份,即是第三季度,對樓價的負面影響將開始浮現。

  至於租賃市場上,十大房租最貴城市榜單中的四席均被中東城市佔據。美國紐約、阿聯酋阿布扎比和香港,仍是全球月租金最高的頭三位城市,平均月租金分別為2870美元(折合約2.23萬港元)、2838美元(折合約2.21萬港元)和2682美元(折合約2.04萬港元)。租金位列第四至第十的城市分別為新加坡、美國洛杉磯、愛爾蘭都柏林、沙特阿拉伯吉達、阿聯酋迪拜、英國倫敦、沙特阿拉伯利雅得。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