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消息略佔上風

2020-06-18
来源:香港商報

  近期環球股市表現飄忽及劇烈波動,尤其是美股指數期貨走勢急升急降,港股走勢難免受到帶動。本周左右金融市場的消息不少,利好消息略佔上風。周初,市場憂慮爆發第二波疫情,股市曾急跌;此外,中印雙方邊防部隊發生激烈衝突,是自1975年以來沿線衝突中首次有士兵死亡,如果衝突未有擴大迹象,估計對股市影響有限。

  華為禁令獲放寬利好股市

  美國公布的5月份零售銷售增長17.7%,遠高於市場預期的8.2%。美國聯儲局落實放水救市,啟動購買企業債券,以及特朗普政府正研究推出萬億美元振興經濟的基建計劃,為股市打下了強心針。本周五美國指數期貨結算,形勢有利托高結算價。

  美國商務部最新公布,美國公司將更全面地與中國通訊業巨頭華為合作,共同制定5G等技術標準。至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夏威夷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舉行會談,執筆之時,未知內容及結果。美國批准美國企業與華為合作制定5G標準的消息,將會為中美關係吹來暖風,掩蓋其他利淡消息,有利兩地股市短期的正面發展。若中美夏威夷會議結果並非正面,將為市場帶來「失望性」拋售。

  財富榮耀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