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香港國安法有利消除社會不安

2020-06-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亞太區投資主管陳敏蘭認為,假如香港國安法在港實施後,出遊及資金等自由未受到限制及維持不變,相信國安法有利消除社會不安,長遠對香港有利,香港亦可維持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過她指,未來仍要視乎香港國安法如何落實,以及美國、本地企業、社會及市民的反應而定。

  出口至美國僅佔本港GDP約0.1%

  她又指,去年修例風波未有觸發資金流出本港,相信亦不會因香港國安法而出現,未見資金大規模由本港流走。

  至於市場擔心美國有機會取消香港特殊關稅的地位,她表示香港貨品出口到美國,只佔香港GDP約0.1%,影響不大。而且,有逾1300家註冊成立美國公司在香港營運,美國作出行動前需顧慮它們的權益。根據瑞銀集團數據,今年環球每股盈利料收縮21%。該行預料,第三季度起全球經濟開始復蘇,經濟活動有望在2021年恢復正常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