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白宫】美法官允博尔顿新书发行

2020-06-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博尔顿新书揭特朗普与蓬佩奥貌合神离。图片截自《华盛顿邮报》

  当地时间6月20日,美国联邦法官允许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的新书发行。这本名为《涉事之屋》的白宫回忆录曝光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系列幕后操作。据悉,此书拟于6月26日上市。此前,白宫以泄露内部信息为由诉诸法庭阻止本书出版。

  揭特朗普与蓬佩奥“貌合神离”

  近日,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即将出版的一本“白宫回忆录”,再次搅动了原本就不平静的美国政坛。在该书中,博尔顿不仅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执政能力大加批评,还将白宫执政团队间的貌合神离曝光在公众面前。

  美国总统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在其新书《生事之屋:白宫回忆录》中爆料了特朗普在任期间的一些行为,包括特朗普把他的政治野心与美国司法和外交政策绑在一起。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这本592页的书是迄今为止对特朗普总统任期内的白宫最为激烈和全面的内幕报道。书中讲述了特朗普总统与其最亲密的外交政策顾问迈克·蓬佩奥,在对伊朗、朝鲜等国外交政策上的裂痕。

  博尔顿在书中称,蓬佩奥表面上是特朗普最忠实的支持者之一,实际上却暗中诋毁特朗普,质疑特朗普在朝鲜问题上的外交努力。

  《华盛顿邮报》摘录书中内容报道称,蓬佩奥对特朗普的质疑始于2018年特朗普在新加坡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首次峰会之前。听了特朗普的言论,蓬佩奥告诉博尔顿他难受得仿佛“心脏骤停”了一般,博尔顿写道。

  蓬佩奥偷传纸条称特朗普是傻子

  当特朗普与金正恩于2018年在新加坡会晤时,金正恩将朝鲜与美国关系的混乱归咎于“美国历届政府的敌对政策”。特朗普对金正恩的观点表示同意,并称“美国有一些好战的人”。

  在那一刻,蓬佩奥递给博尔顿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他真是个傻子”。博尔顿写道,在新加坡峰会后一个月,蓬佩奥对特朗普的对朝外交努力不屑一顾,称其“成功的可能性为零”。

  博尔顿:特朗普不适合当总统

  博尔顿6月17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 主持人Martha Raddatz的独家专访时表示:“我认为他(特朗普)不适合当总统。我不认为他有胜任这份工作的能力。除了连任之外,我没有看出他有其他任何执政原则。”

  博尔顿还表示,特朗普是如此专注于连任,以至于他无法考虑长远的事。他说,当总统看到有机会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合影时,他只考虑这个故事将在媒体上引起多大的关注,而不是美国的战略利益。

  ABC报道称,博尔顿将特朗普描绘成“令人震惊的无知者”,对基本事实一无所知,并且容易被外国对手操纵。

  无独有偶,以南希·佩洛西为首的民主党人也借机再次抨击这位现任总统。

  当地时间18日,“火力全开”的佩洛西公开演讲中还与博尔顿翻起了旧账。她指责博尔顿当初在特朗普的弹劾案中拒绝前往国会作证,如今却写书曝料,卖书赚钱的行为简直就是在出卖国家利益。

  特朗普力阻新书出版未果

  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接连发推,怒斥博尔顿,称其为“生病的小狗”“疯子”“整天就知道打仗”,并表示自己“很高兴辞退了他”。

  特朗普:“博尔顿的书是谎言和虚构故事的合集,只是为了让我看起来很糟糕。他对于我很多荒谬至极的说法我都未做过,纯属虚构。想报复他就像解雇生病的小狗一样!”

  特朗普转发称:“布什总统也曾解雇过他,他不能胜任他的职位!”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治”6月19日消息,目前已经有约20万本《生事之屋:白宫回忆录》被送往全美各大书店,美国各大媒体公司也都已经收到该书副本。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