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速遞】特朗普重啟後首場競選集會打啞炮

2020-06-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今日導讀】21位香港宗教界領袖和代表表達對涉港國安立法的理解與支持;港府派發1萬元現金發放計劃昨開放登記,首日運作順暢,截至昨日下午5時,已有約200萬名市民透過參與計劃的21間銀行遞交電子登記;持續八天后,北京新增確診數降至個位數;特朗普重啟首場競選集會遠不及預期,原本預計10萬人撐場,最終只來了6000餘人……

【本港天氣】今日大致天晴及酷熱,局部地區有驟雨。最高氣溫約33度。吹和緩西南風。

香港宗教界:理解支持國安立法

6月21日下午,中聯辦召開香港宗教界領袖座談會,聖公會香港教省大主教鄺保羅,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釋寬運,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香港中華回教博愛社主席薩智生,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成溢,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等逾50位香港宗教界領袖及代表人士參加。21位宗教界領袖和代表在座談會上踴躍發言,表達對涉港國安立法的理解與支持,並就立法執法提出了意見、建議。

派1萬元首日逾200萬人登記

港府派發1萬元現金發放計劃昨開放登記,首日運作順暢,政府公佈截至昨午5時,已有約200萬名市民透過參與計劃的21間銀行遞交電子登記,另有約8000名市民透過香港郵政網頁遞交電子登記表格。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網誌指,相信大部分市民可于8月底前獲發款項,希望透過「派錢」帶動整個社會的愉快消費氣氛,並為中小企與打工仔帶來收入改善的希望。



本港昨增約30宗初步確診個案

本港昨日新增至少30宗輸入個案初步確診,個案主要為早前包機由巴基斯坦及印度返港,正在檢疫的人士。



父親節食肆複現爆棚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緩和,政府放寬防疫措施,食肆撤銷人數限制,加上政府派1萬元計劃開始接受登記,令昨日大批市民外出飲茶和晚飯慶祝父親節,酒樓食肆生意比上月母親節多七成,比去年父親節增長5%。



甄子丹夫婦鼓勵在囚青少年自強

國際巨星甄子丹(Donnie)連同太太汪詩詩(Cissy)在6月15日到訪壁屋懲教所,趁著父親節臨近,向一眾青少年在囚人士送上關愛。Donnie以自己人生的低潮經歷,鼓勵青少年在囚人士逆境自強,積極面對人生;同時又以父親的角色,分享親子相處之道,並勸勉在囚人士懂得珍惜,勇於踏出一步與家人重新建立關係。



北京新增確診降至個位數

6月21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9例、疑似病例2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無新增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

時速600公里 高速磁浮試驗車成功試車

內地高速磁浮技術再有重要突破,經過近4年研究研製出的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試驗車,昨成功試行。目前內地鐵路最高行車時速為350公里,上海至北京單程最快4小時18分,若使用高速磁浮列車並以最高時速600公里行駛,單程只需兩個多小時。按計劃,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樣機系統將於年底製成。



特朗普重啟首場競選集會首炮未響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六舉行了「疫後」首次競選集會,他曾揚言不會有空席。然而,有網民採取網上登記後不出席的方式,令集會現場出現大量空位。當地消防局統計現場僅不到6200人。此外,特朗普在競選集會上再發表種族歧視言論,將新冠肺炎稱作「功夫流感」(kung Flu),並稱已敦促官員「放慢檢測速度」,因為檢測越多病例就越多。據CNN估計,當時約1/3的座位是空的。



美東部疫情好轉 中西部形勢嚴峻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香港時間22日8:33,全球累計確診超892萬例,死亡超46萬例。此前疫情「重災區」美東部地區明顯好轉,中西部地區疫情形勢則趨於嚴峻。加利福尼亞州、亞利桑那州、佛羅裡達州均出現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目最高紀錄。



德國肉聯廠感染人數升至1331人

德國西部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北威州)居特斯洛縣一家肉聯廠近日發生新冠聚集性疫情,截至21日下午,6139名員工完成核酸檢測,確診感染人數上升至1331人,其中5人處於重症監護中。



美肉品加工廠爆群組感染

美國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旗下一間廠房近日出現新冠肺炎的群組感染個案,接受過檢測的3748名員工之中,有481人確診,455人無症狀。中國海關總署周日(21日)表示,即日起暫停進口該廠出產的禽肉製品。



普京:不排除再次競選總統可能

俄羅斯總統普京6月21日表示,不排除在憲法修正案通過的情況下再次競選總統的可能性。普京6月1日宣佈,俄羅斯將於7月1日舉行憲法修正案全民公投。按現行憲法,普京任期到2024年結束,不能再參選。如果憲法修正案通過,普京在2024年任期滿後可「任期清零」,能夠再次參加總統選舉,或將執掌大權至2036年。



美國家衛生研究院停止羥氯喹臨床試驗

當地時間6月20日,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宣佈已經停止羥氯喹的臨床測試。研究院稱,根據測試結果,羥氯喹即使沒有副作用,但對治療新冠肺炎也沒有效果。該臨床測試共有超過470名新冠肺炎患者參加,這些患者正在醫院或者急診室接受住院治療。研究顯示,羥氯喹並沒有發揮治療作用。



- 實用資訊 -



新移民也可以領1萬元?

雖然新移民無受惠于現金發放計劃,但會透過關愛基金派發,通過經濟審查就可獲發1萬元,估計約20萬人受惠,涉款逾21億元。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