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聯同6紀律部隊首長歡迎立法通過 全力配合確保有效實施

2020-07-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聯同6個紀律部隊首長,包括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海關關長鄧以海、懲教署署長胡英明、消防處處長梁偉雄、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機長,歡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香港國安法,並表示全力支持有關法律在香港有效實施。李家超表示,會帶領各紀律部隊全面履行應有職責,做好香港國安法的落實工作,致力維護國家安全,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社會安定太平,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警務處將設專職部門

  李家超指出,特區政府即將公布實施香港國安法,以防範、制止和懲治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以及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針對的是極少數違法犯罪的人,保障的是香港絕大多數市民的生命財產和依法享有的基本權利和自由。特區政府會按香港國安法的規定,盡快設立由行政長官擔任主席的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安委),保安局局長、警務處處長、警務處維護國家安全部門負責人、入境事務處處長及海關關長會是國安委成員。

  李家超續稱,他與各紀律部隊全面配合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保安局正建立有效維護國家安全的執行機制,於警務處內成立專職維護國家安全的部門,配備有效執法力量,履行香港國安法下維護國家安全的執行工作,其他5支紀律部隊也會在其專業範疇全力協助和配合警務處執行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

  強調立法有助本港安寧

  李家超說:「從國家層面制定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是中央考慮到香港的實際情況。立法有助香港回復安寧、經濟重拾正軌、讓香港走出困境,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我會率領各紀律部隊堅定不移、全力以赴支持和做好香港國安法的落實工作,確保條例有效實施。」

  紀律部隊及公務員團體同撐

  【又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多個紀律部隊團體包括警隊職方協會、入境處及懲教署職方團體、香港海關工協會,以及香港公務員總工會等團體均分別發表聲明,全力支持香港國安法通過及全面實施。

  警隊3協會聲明全力配合

  香港警務處警司協會、香港警務督察協會、海外督察協會及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昨日發表聯合聲明,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和通過香港國家安全法。聲明表示,「警隊必將悉力配合,按相關法例公平公正專業執法,克盡厥職保障香港的整體利益,堅定不移地維護國家的安全和發展大局。」

  入境事務主任協會、香港入境事務助理員工會、香港入境事務人員協會和香港入境處員佐級總會亦發聯合聲明稱,堅決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將有助維護國家安全,確保「一國兩制」得以順利實施。4個工會表示,將一如既往,謹守崗位,積極配合法例和執行有關機制,杜絕一切損害國家安全的行為,維護香港社會的和諧,保障社會的繁榮穩定。

  香港政府華員會懲教署職員分會組別聯席會議、懲教事務職員協會、香港懲教署懲教助理總會、香港懲教署退休人員協會發表的聯合聲明表示,支持中央政府制定相關法律,切實防範、制止和懲治任何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行為,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特區事務。

  香港海關高級官員協會、香港海關官員協會、香港海關關員工會、香港海關人員總會、香港政府華員會海關關員級分會、香港海關貿易管制主任協會、香港海關退休人員協會發出聯合聲明,表示堅決支持人大通過香港國安法,認為將有助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公務員3團體稱竭盡職責

  此外,香港公務員總工會、政府人員協會及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發表聯合聲明,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止暴制亂,全面堵塞現存特區在國家安全問題上的漏洞。根據《公務員守則》,公務員必須對在任行政長官及政府完全忠誠,並竭盡所能地履行職務。國家安全是特區政府的職責所在,公務員須盡忠職守,堅定支持並全面配合特區政府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為落實「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作出貢獻。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