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继续出台措施 坚定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丽娟报道:随着香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美国宣布取消所谓的香港特殊相关待遇,包括暂停出口许可证豁免。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于7月2日例行发布会上强调,反对美国单方面所谓的制裁。他并表示,继续研究出台措施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高峰强调,香港国家安全立法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美方对香港单方面采取所谓的制裁措施,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继续研究出台政策措施,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再创辉煌。”高峰表示。

  实际上,自2003年开始,商务部推动与香港签署《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近些年来,协议内容不断丰富和更新,已发展成为一份全面及现代化的自由贸易协议,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等范畴。去年11月21日,商务部与香港签署“修订协议”,进一步提升内地对香港在服务贸易方面的开放水平,降低香港服务提供者进入内地市场的门槛,让香港业界能更好地参与内地市场发展。这份修订协议已于上月1日实施,将有助香港业界利用“安排”开拓内地市场。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