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擲惡臭3議員扣開支償清潔費

2020-07-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立法會主席、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主席梁君彥表示,行管會昨日作出多項決定,包括向在議會投擲惡臭物品弄污大樓設施的3名反對派議員追討清潔復修費用,將以其工作開支償還。另外,行管會向喪失議員資格的梁頌恆、游蕙禎追討酬金及預支款項各約93萬元,其中前者沒有理會,故行管會決定向其提出破產呈請。

  立法會行管會昨日開會,梁君彥於會後表示,會議作出多項決定,第一項是發放特惠金予未完成議員任期的范國威和區諾軒,每人約有31萬元,相等於他們所收取議員酬金的百分之十五。

  第二,是關於議員拖欠的款項。梁君彥稱秘書處早前去信3名議員,追討因他們投擲惡臭物品所涉及的清潔費及復修費用,其中民主黨議員許智沒有回覆;而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議會陣線議員朱凱則有提問。他說,秘書處會進一步解釋所涉及費用的計算方法。行管會亦指示秘書處,以未發還予3名議員的工作開支抵銷他們拖欠的款項。

  行管會決向梁頌恆提破產呈請


 梁頌恆。圖:法新社

  第三,是向喪失議員資格的梁頌恆和游蕙禎追討酬金及預支款項。他稱,立法會向2人追討各約93萬元的酬金、預支款項,以及利息和訟費一事,「行管會會透過代表律師回應游蕙禎的還款建議,希望可以跟她達成相關協議。而梁頌恆沒有理會行管會的多番追討,行管會已決定向他提出破產呈請。」

  第四是關於公民黨5名議員於去年5月9日致函提出指控作出的結論。他稱,5名議員致函行管會,指控秘書處職員曾被要求填寫政治立場的問卷,並對於秘書處如何持守政治中立表示關注。經詳細考慮所搜集的資料後,行管會認為並沒有證據支持相關的指控。因此行管會的結論是該函件中所作的指控並不成立,亦毋須再作跟進。

  第五,是立法會大樓保安檢討報告及復修工程進度。梁君彥說,行管會接納顧問公司提出的報告及建議,包括大樓的外圍及內部需要加強保安設施,秘書處會與政府有關部門跟進行管會所作出的決定。

  最後,梁君彥稱參考過往的做法後,行管會決定由7月18日會期中止開始至換屆選舉所有結果公布期間,所有議員都不可在大樓進行任何競選活動。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