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倡全民檢測 冀中央派醫療隊支援

2020-07-11
来源:香港商报

工聯會舉行記者會。圖:港台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本港近日疫情急劇變化,情況不容樂觀。工聯會多位立法會議員包括黃國健、麥美娟、郭偉強、陸頌雄,以及該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等人,昨日緊急約見食衛局局長陳肇始,提出多項防疫建議,包括增加檢測名額及擴大範圍等。此外,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於昨日稍早的記者會透露,早前以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身份去函中央,尋求中央派遣醫療隊伍或認證機構,為全港市民進行新冠肺炎檢測,以進一步落實「粵港澳健康碼」。

  盡快找出潛在患者

  工聯會多位立法會議員昨日緊急約見陳肇始,並提出多項建議:一是增加檢測名額、擴大檢測範圍。鄧家彪認為政府應盡快增加檢測名額、擴大檢測範圍。他說,公共屋邨人口高度密集,且早前曾有懷疑因喉管結構問題引致傳播病毒的事件,故當有確診個案出現,當局應優先為涉及的屋邨居民作全面檢測,務求盡快找出潛在患者,切斷傳播鏈。

  二是制訂清晰指引,作出停課安排。陸頌雄提到近日確診的個案中,有涉及學生的個案,惟當局沒有清晰指引。他期望當局須制訂清晰指引,讓校方可果斷作出停課安排。

  三是加強監察護老院管理及加強巡查食肆。鄧家彪認為護老院內多體弱長者,而且居住環境擠擁密集,當局應加強監察護老院的管理,同時關注院舍外勞情況,做好防疫措施。他亦希望當局關注食肆的排氣設計,並加強巡查。

  四是為公共房屋的喉管作檢查。郭偉強表示,較早前已成功向房委會爭取就有關全港公共屋進行喉管檢查,但當局指需要18個月時間,期望當局可加快進行。

  吳秋北籲派國家醫療隊

  吳秋北表示,早前以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身份去函中央有關部門,請求中央派遣國家醫療隊伍或引入國內認證的醫療機構為全港市民進行新冠肺炎檢測,有糸統地追尋隱性患者源頭,讓粵港澳三地可落實做好「聯防聯控」的抗疫工作;同時有關醫療機構的有效證明,亦可作為「粵港澳健康碼」的其中一項參考資料。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