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對本港樓市影響不明顯

2020-07-16
来源:香港商報

  受新冠肺炎疫情、中美貿易戰及本地社會事件連串衝擊下,本港樓市表現仍硬淨。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健鑫報道:受新冠肺炎疫情、中美貿易戰及修例風波連串衝擊,本港二手樓價首季亦只是錄得輕微調整,次季更觸底反彈回升。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認為,數據反映樓市表現硬淨。

  銀紙貶值磚頭保值

  至於美國總統特朗普剛簽署的《香港自治法案》及指示撤銷美國對香港特殊待遇,李志成相信,市場短期內或需要時間消化;不過,現時全球放水資金氾濫,香港銀行體系結餘升至逾1800億元高位,資產價格勢將水漲船高,銀紙貶值、磚頭保值的趨勢越見明顯,加上普遍業主叫價態度強硬,預料本港樓價大跌的機會有限,故維持全年樓價波幅5%的預測。

  祥益地產總裁汪敦敬認為,美國只是出政治口術,對香港樓市影響有限。美國制裁最多影響香港的GDP2%至3%,相信疫情第三波爆發對經濟影響更加明顯。大家都可以看到,昨日港股表現仍然穩定,證明市場已經消化相關消息。

  剛需仍強

  另外,會德豐(020)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也表示,美國總統簽署《香港自治法案》對香港樓市發展不會有明顯影響,因為樓市剛性的需求仍強勁,如集團旗下近日推出的將軍澳日出康城MARINI系列、藍田KOKO HILLS等樓盤,都錄得不俗銷情,反映市民仍具置業意欲,並對前景具信心,加上低息環境料將持續一段時間,對樓市均屬正面。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