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宣布對華為等中國科企某些雇員實施簽證限制

2020-07-16
来源:觀察者網

  据观察者网援引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表示,美国将对部分华为员工实施制裁。

  蓬佩奥在美国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宣称,将对像华为这样的中国科技公司的某些员工施加签证限制。他表示,华盛顿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公布针对华为等科技公司的新签证限制。

  当地时间15日晚,美国国务院官网公布正式声明,宣布对华为等中国科技公司的某些雇员实施签证限制。

  声明宣称,根据美国《移民和国籍法》第212(a)(3)(C)款规定:如果美国国务卿有理由相信某些外国人的入境“会对美国的外交政策产生潜在的严重不利影响”,那么美国就不允许某些外国人入境。

  声明还威胁称“世界各地的电信公司应该意识到:如果它们与华为做生意,就是在与‘侵犯人权者’做生意。”

  但声明没有具体说明还有其他哪些中国公司将受到签证限制,也没有说明有多少中国员工将受此限制的影响。

  根据华为官方网站的数字,目前华为在全世界共有19.4万员工,来自全球15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研发人员约9.6万。

  据每日经济新闻消息,华为对此回应称,华为独立于中国政府运作,是“私人的、员工所有”的公司。“限制我们不懈努力为美国和世界各地技术创新做出贡献的员工的签证,是不公正和武断的行动,我们对此感到失望。”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