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女導演首獲終身成就獎 許鞍華揚名威尼斯影展

2020-07-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著名導演許鞍華榮獲第77屆威尼斯影展「金獅終身成就獎」,是首位華人女性導演獲頒此項殊榮。許鞍華表示,很開心和感到榮幸。她說,開心到感覺無法用言語表達,希望世界上的每件事都能很快變好,每個人都能像我此刻一樣再次感到開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向許鞍華表示祝賀。

  六獲金像獎最佳導演

  許鞍華榮獲威尼斯影展 「金獅終身成就獎」 。資料圖片

  許鞍華是香港70、80年代的新浪潮導演之一,曾6次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3次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許鞍華在1979年執導首部作品《瘋劫》就榮獲多個金馬獎項。她執導的多部作品,如《女人四十》《男人四十》《天水圍的日與夜》《桃姐》《黃金時代》及《明月幾時有》等,都榮獲多個國際及本地大獎。

  邱騰華祝賀許鞍華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終身成就獎」。威尼斯影展是著名國際電影節之一,本屆影展9月在意大利威尼斯舉行。過去曾獲頒此項殊榮者包括香港導演吳宇森。

  邱騰華:印證非凡貢獻

  邱騰華說,許鞍華是近代香港以至亞洲電影業的先驅,這項殊榮印證她對電影業的非凡貢獻。她以獨特的電影語言和視覺風格,成功向世界各地觀眾展示香港電影製作人高水平、細膩而富有情懷的作品,其成就讓港人引以為傲。

  邱騰華表示,香港電影業在過去一年面對嚴峻挑戰,為重新起動香港電影,政府通過電影發展基金預留約2.6億元,推展五項主要措施,以增加本地電影製作、培育新進導演和編劇人才,以及加強專業培訓,為業界增值,希望多管齊下協助業界渡過難關。

  五項主要措施分別是「薪火相傳計劃」、「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放寬措施、「劇本孵化計劃」、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及香港電影導演會舉辦的短期進階培訓課程,以及落實優化「首部劇情電影計劃」。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