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批保就業金1.16萬僱主受益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保就業」計劃秘書處昨日公布第六批已領取第一期(6至8月)工資補貼的1.16萬名僱主名單、47億元補貼金額分配及共約20萬承諾受薪僱員人數。此外,秘書處將於本周內通知第七批約1.73萬名成功申請僱主,下周向他們發放約64億元工資補貼,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約28.3萬。

  香港電訊及電訊盈科獲最多

  政府發言人表示,連同首五批已公布僱主名單,「保就業」計劃秘書處自6月22日起至今,已公布約12萬名獲補貼的僱主名單及相關資料。「保就業」計劃連同首六批已發放的工資補貼,七批工資補貼共涉及約405億元,涵蓋接近13.8萬名僱主及超過175萬承諾受薪僱員人數。扣除因不符申請資格而不獲批補貼的1.25萬名申請者,「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已完成處理近九成收到的僱主申請。

资料图

  據了解,香港電訊和電訊盈科分別獲批2.68億元及8000多萬元,合共近3.5億元,成為獲最多補貼的企業。另一補貼額逾億元的企業是太古集團旗下的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獲批1.65億元。

  此外,秘書處將於下周向第七批約3900名合資格自僱者發放7500元一筆過資助,涉及資助額2960萬元。計及最新一批批核,7批共約9.4萬名自僱者會收到一筆過資助,涉及約7.5億元。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