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籲特區政府請求中央支援抗疫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本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持續,過去一星期,更連續多天錄得確診個案超過100宗,至今累計病例已超過3000宗,情況令人非常憂慮。面對疫情在社區大爆發,本港醫療系統壓力大增,現已瀕臨超負荷,尤其在病毒檢測方面,更是急需增強抗疫措施;全港抗疫連線呼籲特區政府盡快請求中央政府,派出內地醫療機構和專家,來港支援並進行全民檢測,以期盡早切斷病毒傳播鏈。

  建議應押後立法會選舉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即使政府已加強多項防疫措施,但每日新症依然屢創新高。全港抗疫連線認為市民的健康及抗疫工作是香港社會最優先處理的事務,並期待新冠疫苗研發成功有效阻斷疫症傳播。在這抗疫期間,連線強烈建議特區政府全面禁制公眾聚集活動,並押後舉行第7屆立法會選舉,避免數百萬計選民、候選人、助選人員及票站人員因聚集而產生的巨大疫症傳播風險。

  自第三波疫情爆發以來,全港社區抗疫連線馬不停蹄,持續聯繫社會各界人士,在全港十八區進行各項防疫抗疫工作,包括向1314座出現確診個案的住宅大廈,派發口罩和酒精搓手液等應急物資;透過線上登記,為超過200間公私營安老院舍,向他們的院友同職員派發口罩及消毒水等,全港抗疫連線與市民齊心對抗疫症的威脅。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