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森拉克、黑格比相繼生成 國家防總啟動防汛防台Ⅳ級響應

2020-08-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據中國天氣網消息,台風“森拉克”和台風“黑格比”相繼生成,打破了一個月有余的“空台”局面。盡管台風“森拉克”已與中國漸行漸遠,但余威猶存,在其和季風的聯手下,華南仍有持續性降雨;台風“黑格比”正逼近中國東部沿海,將於3日夜間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帶沿海登陸。

  為應對台風等天氣帶來的不利影響。8月2日12時,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啟動防汛防台風Ⅳ級應急響應。浙江省氣象局8月2日9時啟動重大氣象災害(台風)Ⅲ級應急響應。福建省氣象局於8月2日12時將台風Ⅳ級應急響應提升為Ⅲ級。

  氣象專家提醒,華南地區等地需防範局地強降雨可能引發的次生災害,並防範大風的不利影響;中國東部沿海地區需密切關註台風動向和發展趨勢,提前做好防台風準備工作,恰逢福建等地開漁期,漁業從業人員需防範海上大風的不利影響,註意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