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病例突破1800萬宗 德國爆「反抗疫」示威

2020-08-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截至本港時間昨夜10時,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超過1810萬宗,死亡病例迫近69萬宗。世衛組織宣布,新冠疫情仍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預計疫情持續時間較長,需有長期應對措施。在歐洲,英國疫情出現反彈,首相鮑里斯·約翰遜緊急叫停原定於周末(1日、2日)實施的解封計劃,數百萬英人生活因此受到影響;在德國柏林,則有約兩萬人1日舉行遊行示威,抗議政府為防範疫情所採取的措施。

  英推遲多項選舉活動一年

  7月31日,約翰遜宣布,周末開始實施的4項解封計劃不得不推遲至少兩周實行;其他方面的規定還涉及到擴大戴口罩的場合、對企業復工的要求等。受此影響,英格蘭8月1至2日進行觀眾入場試運行的賽事全部改為閉門比賽。禁止觀眾入場政策將至少持續到8月15日。除了體育賽事,疫情時期,英國地方選舉等多項政治活動也被推遲。早在3月份,英國議會就決定推遲多項選舉活動一年至2021年5月。選舉推遲後,當地議員、市長和警察及犯罪事務專員由原本任期四年,將延長任職至五年。而由於選舉從2020年推遲到2021年,2021年5月當選的官員任期將只有3年。英政府稱,推遲選舉是政府減少社會交往和減緩新冠病毒傳播所做的努力。選舉委員會表示,沒有信心選民能夠安全地參加投票活動,且招募票站員工方面也遇到困難,部分人員已經拒絕參加票站工作,以免感染新冠病毒。

  當地時間1日,約兩萬人在德國柏林遊行示威,因組織方未能依規確保參與者保持人際距離並佩戴口罩,柏林警方當天下午進行了驅散。德勞動部長海尔批評,這場混入了新納粹分子的「反抗疫」示威極其可憎且不負責任。柏林市長米勒憤怒地表示,遊行者所反對的恰恰是當前必須遵守的防疫要求,最糟糕的是,他們無視事實的做法令他人的健康蒙受風險,是將生命當做兒戲。近7日來,德國新增確診已超過5000人。

  極端天氣考驗美國抗疫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數據顯示,截至昨夜10時,美國累計確診476萬宗,累計死亡15.8萬人。美國家颶風中心1日表示,「伊薩亞斯」颶風已減弱成熱帶風暴,並吹襲佛羅里達州,這將給當地應對疫情帶來更大挑戰。佛州昨新增確診病例近萬例,累計確診超48萬宗。日前,佛州已關閉部分新冠病毒檢測點。邁阿密市長蘇亞雷斯表示,邁阿密新冠病毒檢測暫停後,當地可能將有四五天疫情信息空白。根據預測路徑,「伊薩亞斯」將於4日移至南卡羅來納州。

  另外,巴西累計確診已逾270萬宗,累計死亡達9.3萬人。南非確診病例數突破50萬宗,累計死亡8153人。

  菲律賓確診衝破10萬

  昨日,菲律賓報告新增5032宗新冠病例,為該國有紀錄以來最大單日增幅。累計確診破10萬,達103185宗,死亡病例亦攀升至2059宗。菲成為東南亞中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僅次於印度尼西亞。路透社消息指,總統杜特爾特昨與內閣主要成員會面,探討是否將疫情重災區馬尼拉重新封鎖。

  印尼昨新增確診1519例,累計達111455宗。自疫情在印尼發生以來,已有至少72名醫生被確診染疫後去世。

  另據哈薩克斯坦衛生部最新數據,該國8月1日新增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的確診病例和具有新冠肺炎臨床症狀及流行病學特徵的肺炎病例共6407宗,這是該國首次將二者合併統計。截至8月2日,剛過確診累計91593宗,為中亞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

  澳洲疫情持續,昨日新增確診病例近700宗。重災區維多利亞州當天宣布,從當晚6時起,維州進入災難狀態,墨爾本實施夜間宵禁。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