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聲音 | 香港寶蓮禪寺支持依法押後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

2020-08-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本港第三波疫情来势汹汹,港府此前宣布因疫情将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香港寶蓮禪寺住持 淨因法师发声支持依法押後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淨因法师表示,今年以来,新冠疫情肆虐,使人们的生命健康受到严重威胁,已经有近70个国家與地区因此在不同程度上推迟了有关选举;特区政府依法押後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合情合理合法,十分必要,我们对此表示全力支持。

  淨因法师在声明中指,「諸法從緣生,諸法從緣滅,我師大沙門,常作如是說。」這首偈頌闡釋了佛教的核心要義——緣起法,說明自然現象也好,社會現象也好,都是取決於現象背後的因緣(或條件)的,因此都是因緣和合的產物。而這些因緣條件是可以隨着時間而衍生變化的。今天因緣具足,則有現象的出現;明天因緣不具足,現象也就不再出現了。這就是緣生緣滅的緣起觀。以選舉為例,在社会环境适合的情況下,具備依法選舉的條件,则必須按選舉法按时選舉,以确保公信力,维持立法的合法性。然而,如在选举前发生重大紧急事件,比如自然灾害、严重骚乱、战争或重大疫情等,选举的條件便不具備,则应推迟。

  淨因法师称,今年以来,新冠疫情肆虐,使人们的生命健康受到严重威胁,已经有近70个国家與地区因此在不同程度上推迟了有关选举。最近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急轉直下,連續多日出現逾百宗本地感染個案 ,如按期进行立法会选举,有可能造成疫情扩大,危害更多人的生命和健康,本著以人為本的宗旨, 特区政府依法押後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合情合理合法,十分必要,我们对此表示全力支持。惟愿全港市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努力使适合选举的因缘早日具足,立法会选举能安全、公平、公正地正常举行。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