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樹昌:全民檢測要配合「居家令」

2020-08-0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政府抗疫督导委员会专家顾问、中大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今日在一电台节目指,卫生署实验室已经24小时运作,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但碍于场地及人手有限,部份检测结果要等两、三天才有,形容情况不理想,会令隔离及治疗等安排出现滞后。他又指,由于本港缺乏多方面资源,令每日病毒检测数量一直难以大幅提升,相信内地支援人员来港协助,可经陆路运送很多现成物资来港,有如将整个实验室从内地搬来香港,有助增加检测量。

  至于会否为全港700多万市民检测,许树昌认为,实行有难度,指措施要配合「居家令」才有效,但现时部份私人企业仍未实行在家工作,人员持续在社区流动,即使全民检测,病毒都一样会传播开去。他建议政府,以职业或地区作区分,集中检测高危群组,例如可以加强对收银员或须提供公众服务的市民检测。他又指,如果要大规模检测,就不要应该采用自愿模式,否则达不到效果。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