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发生強烈爆炸 至少73人死亡

2020-08-05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据俄罗斯RT消息,黎巴嫩首都贝鲁特4日傍晚发生大爆炸,具体原因尚不清楚。据黎巴嫩卫生部门消息,爆炸已造成至少73人死亡,3000多人受伤。

  黎巴嫩卫生部长称,当地医院急诊已人满为患,伤者目前已被送往其他医院进行救治。目前,黎巴嫩武装部队已被派往现场协助救援。

  当地时间4日18时左右,贝鲁特市港口区发生爆炸,从网上传出的现场视频看,爆炸冲击波很强,升起蘑菇云和红色烟雾,几公里外清晰可见。巨大的冲击波导致大量建筑物受损,一些房屋倒塌。

  法新社消息称,事发地周围建筑物的窗户被震碎,巨大的烟雾飘向天空。贝鲁特港口地区的巨大爆炸声在该市大部分地区都能感受到。

  美联社称,爆炸震动了贝鲁特的几个地区,市中心浓烟滚滚。有居民们报告说窗户被震破,天花板也掉了下来。

  据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报道,爆炸起因是贝鲁特港口附近的一个鞭炮仓库发生大火。当地警方说,港口区内有一些化学品仓库。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以色列及黎巴嫩真主党均否认与事件有关。黎巴嫩总理此前称,有一批重达2750吨的硝酸铵堆放在港口仓库中6年,并未采取有效预防措施。

  贝鲁特省长马尔万·阿布(Marwan Abboud)在现场讲话时不禁哽咽哭泣,他把这次事故比作“广岛长崎式国家灾难”。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已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并寻求国际援助,“此次爆炸事故的责任人必将付出代价”迪亚卜说。俄罗斯卫星网称,总理的妻子及女儿也在此次爆炸中受伤,黎巴嫩长枪党领导人纳贾里安(Nazar Najarian)在爆炸中丧生。

  爆炸事故也引发国际社会关注。以色列军方称“现在是超越冲突的时候了”,表示将向黎巴嫩提供人道主义和医疗援助。

  克里姆林宫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就贝鲁特爆炸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破坏向黎巴嫩总统表示哀悼。

  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伊朗随时准备为黎巴嫩提供任何必要援助。

  埃及总统塞西发表声明对此表示哀悼和同情。

  美国国务院称,正与黎巴嫩展开紧急合作,调查是否有美国公民在贝鲁特爆炸中受到影响。

  德国外交部称,爆炸造成德国使馆工作人员受伤。

  这是2020年8月4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拍摄的爆炸后升起的烟雾。新华社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