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團體抗議美國無理制裁 要求美財長道歉下台

2020-08-09
来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財政部7日宣布制裁11名中國政府涉港工作機構負責人和香港特區政府官員,香港市民不滿之聲不斷。9日下午,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大仙地區辦事處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外請願,強烈抗議美國制裁多名中國官員,要求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道歉下台。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大仙地區辦事處發言人林樂說,全國人大常委會自6月30日審議通過香港國安法,及時制止香港的混亂情況,但美國卻“唯恐天下不亂”,多次幹預中國內政。

  林樂說,美方是次制裁是繼所謂“香港自治法案”簽署成法後,再一次野蠻插手中國內政;美方公開被制裁人士的個人資料更是完全演繹美方的“雙重標准”。

  林樂認為,香港國安法是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國家憲法、基本法、和全國人大相關決定的授權而制定,符合憲法規定和憲法原則,符合“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基本法,亦符合全國人大相關決定的精神。國安法補充香港特區在法律和制度上維護國家安全的不足之處,令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我們要求美方停止任何一切的幹預行為,財長姆努欽要為制裁決定道歉和下台。”林樂說。

  8月9日下午,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大仙地區辦事處來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門口請願,強烈抗議美國制裁多名中國官員,並要求美國財長史蒂芬·姆努欽道歉和下台。(香港中通社記者 林東蔚 攝)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