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擬禁疑染疫公民返美

2020-08-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截至本港時間昨晚11時,全球染疫人數達2036萬,逾74萬人死亡。疫情最嚴重的美國,單日新增5.2萬多宗,累計逾520萬人染病,死亡超16萬人。由於確診人數持續飆升,總統特朗普正考慮採取措施,暫時阻止身處海外、懷疑感染的公民和永久居民回國。

  據報道,《紐約時報》取得的有關草案文件稱,特朗普建議賦予邊境人員權力,阻止有合理理由相信感染新冠肺炎或暴露於受感染環境的國民入境。相關草案已送交相關聯邦機構徵詢意見,文件無提及國民何時才可以重新入境,草案細節亦未敲定。

  遭揶揄沒上過歷史課

  當地時間周一,特朗普在白宮主持防疫記者會。期間,特勤局人員在他耳邊說了幾句話,之後特朗普、財長鉧欽等被護送離開。約十分鐘後特朗普回到記者室表示,「白宮外有槍擊事件,情況似已完全受控。我感謝特勤局經常處理得快速及有效。我看起來驚慌嗎?不幸的是這是一個經常充滿危險的世界。」

  特朗普又稱,1918年發生的西班牙流感,導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他弄錯前者爆發及後者結束的年份,兩者相差27年。這番言論一出,又遭人揶揄總統沒上過歷史課。

  新西蘭102天零確診斷纜

  新西蘭昨再次錄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來自最大城市奧克蘭的一個家庭4名成員受感染,是全國102日以來再有本土病例,暫時不清楚感染源頭。總理阿德恩宣布,周三中午起調升奧克蘭防疫警戒級別至第三級,意味民眾需要留在家中,公共場所例如圖書館、博物館、戲院、美食廣場、健身室等將會關閉。

  日本昨新增確診病例599宗,重災區東京再多188宗。西部島根縣出現群組爆發,一間學校近幾日共有91人確診,其中88人同校內足球隊有關。鑑於疫情持續,政府呼籲私營企業盡量安排至少七成僱員在家工作,惟反應不理想。目前,日本累計感染人數突破5萬人,死亡人數亦已過千。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