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40年警務系列故事: 中英街深港兩地警方握手

2020-08-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2007年7月1日,雨後天晴,陽光鮮活。在這個被賦予特殊歷史意義的日子裏,中英街上,深港兩地警察的握手瞬間被定格,這是歷史發展下的必然事件,皆緣於兩座城市之間的血脈淵源,緣於這兩座城市所承載的重任與使命。
 
中英街深港警方握手致意
 
  民生福祉,治安為先。數十年的風雨征程,深港一體化不斷推進,兩地的警務合作歷久彌堅,也風生水起,呈現出滿園春色。協作互動,攜手並肩,在一次次探索磨合中,深港警務合作的路越走越寬;精誠合作,攜手滅罪,在一次次聯合行動中,深港的天空愈發澄淨;共融發展,優勢互補,在一次次培訓交流中,深港警務的合作具有了更深的內核。
 
  中英街,這條300多米長、不到3米寬的特殊小街,將深港兩地緊緊相連,也見證着兩地的繁榮共進。這樣一個地方,因為地理位置而故事叢生,因為兼容而充滿魅力。十三年前的那次握手,那麼真,那麼誠,兩隻大手傳遞着熱情和熱度,也傳遞着深港兩地血濃於水的情和義。正如中英街上那棵100多歲古榕樹,它樹幹蒼勁,枝葉茂盛,長長的枝幹從深圳一側伸到香港一側。這棵「根在內地,蔭澤香港」的百年古榕向世人講述的,正是中英街的歲月變更,和中華大家庭血脈相連的骨肉情深。
 
[责任编辑:薛正軒]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