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號風球下12歲少年尖沙咀測風

2020-08-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颱風海高斯襲港,當局提醒海面會有巨浪,勸喻市民要遠離岸邊,但有1名12歲少年今日清晨戴上頭盔、面罩和雨衣等裝備,獨自1人到尖沙咀碼頭「追風」,少年被記者追訪時表示,今次颱風非常難得,自己帶同儀器量度風速,他強調已得母親同意,亦做足安全措施。

  少年說:「安全帽用來擋高空雜物,面罩就是用作擋玻璃碎和樹葉之類,可以保護頭部。今次感覺很開心,從前學習颱風知識都是從書本中,但現在就可以親身感受一下。」

  12歲少年獨自到尖沙咀測風。(網上截圖)

  另外,在杏花邨海傍,有附近居民指要「零距離」感受風暴威力,他們穿著雨衣、短褲和拖鞋,走到海堤旁邊,觀看海浪拍打情況,不時高叫歡呼。居民表示:「上次是『山竹』來襲時有巨浪,上次都來過,感覺『山竹』比較強一些。」被問到怕不怕危險,他坦言說:「不怕。」(記者區天海)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