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自己決定取消與中國貿易談判

2020-08-19
来源:橙新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是他自己決定取消與中國上星期展開的貿易談判,批評中國在疫情上對世界的所作所為令人難以置信,現時不想和中國說話。

  特朗普周二在亞利桑那州出席活動時,回應記者時作出上述表態。被問到會否退出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特朗普指拭目以待。

  中國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努欽原定本月15日舉行視頻電話會議,主要評估兩國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簽署半年後的落實進度,但外媒早前報道,中美已無限期推遲會議。突然推遲會議可能為兩國關係蒙上陰影。

  另外,美國農業部周二表示,中國買家已購買19.5萬噸美國粟米。根據首階段協議,中國承諾購買價值365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但在今年已經過半,美國統計局的數據顯示,截至6月份,美國向中國出口72.74億美元的農產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