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管理業發牌制首月發近90牌

2020-09-01 23:40
来源:香港商報

  物業管理業發牌制度自今年8月1日正式實施以來,截至8月31日,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發出近90個物業管理人牌照。局方已委托4間大專院校承辦「指明課程」,並拍攝宣傳短片以加強宣傳。

  發牌制度實施首月,物監局共接獲超過900宗預約申領牌照登記。物監局主席謝偉銓表示,至今已發出近90個物業管理人牌照,而預約申領牌照中,已有超過600宗個案完成遞交申請文件手續,相關申請正在積極處理中。

謝偉銓

  物監局拍短片宣傳

  為加強宣傳發牌制度及鼓勵業界申領牌照,局方已製作宣傳短片以輕鬆手法介紹發牌制度。短片及相關宣傳聲帶,短期內會在各電視台和電台播放,亦可於物監局網站瀏覽:https://youtu.be/ZCK7y61540U

  發牌制度設有3年的過渡期,謝偉銓指出,過渡期內未能符合發牌制度下有關持牌準則的學歷及/或專業資格要求,但擁有相關工作經驗的物業管理從業員(經理級及主任級),可先申請「臨時物業管理人牌照」,並在臨時牌照有效期屆滿前完成監管局的「指明課程」,便可毋須符合有關學歷及/或專業資格申領正式牌照。他呼籲物管公司積極支持落實發牌制度的工作,為現任或前任僱員在申請領牌時提供相關工作經驗證明。

  4大院校承辦指明課程

  局方已委托4間大專院校承辦「指明課程」,讓未能符合發牌制度下有關持牌準則的學歷及/或專業資格要求,但擁有相關工作經驗的物業管理從業員(經理級及主任級)報讀。有關人士可先申請「臨時物業管理人牌照」,並在臨時牌照有效期屆滿前完成監管局的「指明課程」,便可毋須符合有關學歷及/或專業資格申領正式牌照。

  4間大專院校包括:職業訓練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課程將於今年第四季開展。有關院校已申請將相關課程納入可獲發還持續進修基金款項的課程名單內,並將陸續進行招生。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