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配音演員譚炳文病逝 終年86歲

2020-09-05 15: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近年主力配音工作,甚少於幕前出現的譚炳文今日因肺癌逝世,享年86歲。

 

  無綫電視表示,譚炳文在三個月前發現患肺癌,癌細胞已擴散。今日凌晨因呼吸困難送院,延至上午11時不治。

  譚炳文早在上世紀50年代进入演藝行業,擔任播音員,後來參與電影拍攝,又同多年好拍檔李香琴共同經營電影公司。1968年譚炳文正式加入TVB做藝員及配音員工作,他一直專注於粵語配音,直至1975年TVB開辦配音訓練班,譚炳文更與幾位資深配音員丁羽、梅欣、盧國雄等擔任導師。

  雖然譚炳文曾短暫離巢轉投亞洲電視,但他在1999年回巢後就主力配音,從事配音工作逾半世紀,《藍精靈》中的精靈爺爺,《聖鬥士星矢》中的童虎、基加斯、城戶光政三人,《變形金剛2》中的阿爾法師尊等人物都是譚炳文的經典配音作品。

  譚炳文在2014年無綫配音組仝人聯歡暨頒獎典禮中,獲頒發「終身成就獎」,之後再在同年年底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4》榮獲「萬千光輝演藝人大獎」,肯定及嘉許他在演藝圈中的貢獻及付出。直至2019年,炳哥同囡囡譚淑瑩參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演出之後,正式淡出幕前演出。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