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2020」港科大獲三獎項

2020-09-07 19:5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科技園公司7日舉辦「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2020」,讓年輕人動手設計和製作機械人,培養他們對機械人技術發展及應用的興趣。

  比賽有6間院校派出9支隊伍作賽,上演多場「七機械人欖球賽」,學生需要具備程式編碼和工程等方面的技能,設計出兩個欖球運動員機械人,在賽場上完成傳球、越過障礙以及成功擊球等任務,競逐冠軍寶座。香港科技大學「征龍」團隊獲得冠軍,另一支團隊「火之龍」則獲得最佳工程設計與最佳藝術設計獎;最具院校特色獎由香港理工大學「赤影」團隊獲得、而 「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2020」的亞軍和季軍則分別由香港中文大學團隊「誰與爭鋒」和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分校)的神機妙算奪得。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今年的參賽隊伍在比賽中展示無比的創意、專業和毅力,體現香港年青一代在工程學及科技領域的雄厚實力,讓我們感到驕傲。我們深信透過培育優秀的人才及發展相關科技,有助加強香港的競爭優勢,為建築、製造及物流等傳統行業注入動力,促進多元化的經濟發展。」

  香港科技園公司今日(7日)舉辦「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2020」,香港科技大學團隊「征龍」獲賽事籌備委員會主席霍露明頒發冠軍獎座。

「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2020」今日(7日)於香港科學園舉行,圖為6間本地大專院校的9支參賽隊伍。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