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好淡爭持 友邦逆市升逾半成

2020-09-08 02:39
来源:香港商報

   大市昨天好淡爭持,恒指曾挫219點,見24475點全日低,惟尾段跌幅收窄,收跌105點報24589點,成交1582億元。新經濟股現沽壓,個別舊經濟股上升,友邦(1299)逆市升近6%撐市,是最強勢藍籌。市場憂慮中芯國際(981)可能被美國列入貿易制裁黑名單,股價跌逾兩成。

  昨天開始染藍的小米(1810)、阿里巴巴(9988)及藥明生物(2269),全日分別跌1.4%、3.1%和3.6%,藥明生物更是表現最差藍籌。恒生科技指數大跌4%,美團點評(3690)跌穿250元,挫5.2%報248.2元,騰訊(700)則跌1%。不過,個別舊經濟股上升,友邦逆市升近6%,是最強勢藍籌,恒生銀行(011)及中銀香港(2388)逆市升1%至2%。

  踏入9月份,中美科技戰持續升溫,中芯傳被美國考慮列入貿易黑名單,成為華府新一輪的制裁對象。中芯昨日最多跌過兩成半,為近兩個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低見17.76元,成交額過百億元,拖累華虹半導體(1347)亦大跌14.4%;半導體設備股ASM(522)下滑2%。

  中芯若被制裁中美雙輸

  宏高證券投資經理梁杰文認為,中芯早前炒「回A」,升幅過大,現時借消息調整屬正常,反而其他科技股,如正式「染藍」的阿里及小米,均有業績支持,若投資者想作長線投資的話,可借股價調整時吸納。

  金融機構傑富瑞則估計,中芯國際有40%至50%的設備來自美國,若被制裁,可能面臨中美雙輸的困境。中國是半導體生產設備的主要買家,且預計今年半導體製造設備採購量約佔全球24%,故一旦中芯被列入貿易黑名單,可能損害美國等國設備製造商的利益。(記者吳天淇報道)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