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反對派領袖失蹤 英德要求當局放人

2020-09-08 10: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白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科列斯尼科娃据报失踪。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有目击者声称,见到蒙面男子星期一早上,在明斯克街头拿走科列斯尼科娃的手机,并把她推上一辆小巴。另外,她所属的反对派协调委员会表示,委员会新闻秘书和执行秘书亦已经失踪。白俄内政部则表示,没有拘捕行动的消息。

  自1994年以来一直执政的白俄总统卢卡申科近日再度连任,引发反对派的大规模抗议。反对派为导致权力移交,成立协调委员会,科列斯尼科娃是其中一位成员。政府对反对派人士发起刑事诉讼,声称这个协调委员会是想夺取政权,损害国家安全。

  流亡立陶宛的另一名反对派领袖季哈诺夫斯卡娅表示,当局愈想恐吓反对派,则会有愈多人上街。

       英国外相蓝韬文对科列斯尼科娃的情况表示严重关切,呼吁白俄确保她的安全。德国外长马斯表示非常担心,要求知道科列斯尼科娃的下落,呼吁白俄释放所有政治犯。

  另一方面,俄罗斯表示,卢卡申科预料会在未来一段时间访问俄罗斯,但未有提到确实日期。

  此外,欧盟星期一呼吁白俄罗斯释放欧盟认为的600多名周末因抗议成千上万白俄罗斯人认为是舞弊的选举而被捕的人。

 

  路透社星期一援引三位欧盟外交官的话报道说,欧盟正在考虑制裁31名白俄罗斯高官。(图:8月27日的科勒斯尼科娃。路透社)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