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燈網上學習三寶推動環保

2020-09-15 17:49
来源:香港商報網

  港燈「綠得開心計劃」因應學生在網上學習的需求,推出全新製作網上學習三寳 — 包括動畫、互動劇場和虛擬導賞,讓市民大衆和學生們即使安坐家中,也可以透過網絡世界學習有關「智慧城市 智惜用電」的知識,同時繼續體驗其他學習經歷。今日開始推出的「智慧城市 Take Action」動畫系列,則由綠寶家族演出,透過他們的日常生活 , 令大家了解何謂智慧城市,以及如何可以身體力行,節省能源、愛護環境和落實低碳生活;一連6集的動畫會在「綠得開心計劃」Facebook專頁陸續發佈,配合有獎遊戲、工作紙及比賽,令公眾更易掌握內容,加深對智慧城市的認識。

  另外,「綠得開心計劃」亦創作了首個互動劇場 —「智惜同盟」,由專業劇團iStage創作劇本及主演,故事講述一位無視環保、崇尚享樂的科技集團總裁,如何在未來遇上他的「盟友」,從而改變了他對珍惜資源的價值觀,亦改寫了他的現在和未來。因應疫情並配合減少聚衆及保持社交距離的原則,「智惜同盟」將於10月10日下午3時在「綠得開心計劃」Facebook專頁網上首演。至於第三寶便是港燈「智惜用電生活廊」的虛擬導賞團。透過利用多元3D立體鏡頭科技展示各層主題和内容,讓參加者仿如置身位於上環的生活廊,在導賞員透過網上會議平台講解下,認識氣候變化、可再生能源及智慧城市等課題,並加深對環保發電、上網電價及「智惜用電服務」的了解。

  港燈公共事務總經理楊玉珍表示,港燈明白在疫情下,無論市民的日常生活或是學界的學習生態也起了很大的變化,但推動環保教育是不能停下來的。因此「綠得開心計劃」今年全面走向網上平台以迎合學習的新常態,希望即使受疫情影響,仍可透過輕鬆模式將減碳節能及智慧生活的知識帶給公衆。(記者 葉佩如)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